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感受慢生活 从一杯咖啡开始
送你一份我市的咖啡地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7

□记者 王露 文/图

很多人都喜欢咖啡。如今,喝咖啡已成为不少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早晨醒来,来一杯浓香的咖啡,配一块可口的甜点,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

咖啡是有魔力的,具有提神、疗愈等神奇功效。许多经常加班的“打工人”也把“续命的咖啡”挂在口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市大大小小的饮品店里都开始售卖各种各样的咖啡。走在街头,手里一杯咖啡成为时尚人士的配置。

■“书咖”

如今,电子图书在不断地改变人们的阅读习惯,许多传统书店为了生存开始寻求改变,“书咖”这种新型运营模式应运而生。市区南风广场上的文脉·河东书房开业后,一下子成了网红书店。市民纷纷前去体验,并对这里好看、好喝的咖啡赞不绝口。

以农耕文明之源及七彩盐湖为依托,文脉·河东书房推出了“七彩盐湖”系列主题饮品。饮品的杯子上分别印有“帝尧试舜”“盐商猗顿”“禹凿龙门”“司马光砸缸”等河东人文故事,就是希望人们在喝饮品的同时,也能学到运城的人文历史。

“七彩盐湖”系列主题饮品区设置在二层,其中,“池盐摩卡”及“板枣咖啡”深受年轻人喜欢。“‘池盐摩卡’里,加入了盐池特产的食盐,消解了奶泡中的腻,喝起来很特别,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地方特色!‘板枣咖啡’也很好喝,咖啡里加点甜,不太能接受苦味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市民郭女士说。

据店里工作人员李丹阳介绍,作为与书房配套的咖啡,“七彩盐湖”系列咖啡非常适合阅读时间较长的年轻人。疲劳时来一杯加了盐粒的特色咖啡,在味蕾享受的同时,还可以提神醒脑。

一个暖洋洋的下午,在充满咖啡香气的惬意环境中安静阅读,是不是很惬意呢。

■“猫咖”

呆萌傲娇的喵星人和醇香四溢的咖啡结合,让你在慵懒的氛围中感受温暖。近年来,“猫咖”迅速成为人们喜欢的社交休闲场所。

椅背上的猫咪画、墙上挂着猫咪画像、印有猫爪印的杯子……这就是开在市区沃尔玛附近的叠叠喵猫咪咖啡店。在叠叠喵,点上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一下午的“撸猫”乐趣。

虽然猫咪在这个舒适的空间里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但为了给市民更好更纯正的咖啡体验,店里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我们店里的咖啡豆全是来自意大利,同时,为了保证咖啡口感的醇香纯正,咖啡机也是花费了6位数,直接从意大利本土购买。”叠叠喵老板张宇翔告诉记者。

玻璃窗透着暖暖的光,每一个角落都迷漫着咖啡的香味。人们在磨豆机与咖啡豆交融的声音中安静地交谈,然后会有一只猫跳到沙发上、座椅上,倚着人睡觉。很多来店的客人都有同样的感觉——“猫咖”就像是“另一个家”,还有粘人的“萌宠”等你回家,把整个城市的喧嚣和繁杂都关在门外。

■花艺与咖啡

花艺与咖啡不仅是灵感的催化剂,而且兼具情怀和商业性,已经成为一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渗透进生活的各种场合。

从日间陪伴的精品咖啡,到午后精致美好的花艺设计;从品味独特的软装空间,到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在位于市区铺安街上的爱上花花与咖啡店里,音乐、时尚、鲜花、咖啡,所有美好的事物与生活交融,为“实用”增添了更多的美意,更迸发出多元化的艺术火花。

美好的生活有无限可能,花艺与咖啡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们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看到花儿会觉得美好,喝到高质量的精品咖啡会心情舒畅。该店负责人说:“做咖啡其实很简单,却也很难,难在坚持,难在保持一份热情。花艺与咖啡,都是提升生活品质、丰富精神世界的一个媒介、一种方式。当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美’在生活中不断被放大,便需要更多细节去填充生活。”

在慵懒的午后,点一杯咖啡、一份甜品,清闲地摆弄着花束。无论你是精致优雅的都市白领,还是青涩稚嫩的少女,只要你对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都可以在这里寻到最适合你的那一束温暖。

■“熊爪咖啡”

说起传递温暖,就不得不提到“熊爪咖啡”。别具一格的商业创意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这家温暖全城的“熊爪”咖啡,一经开业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面不起眼的水泥墙,一个不太规则的墙洞,一只黄褐色的毛茸茸“熊爪”,一杯醇香四溢的咖啡……在市区解放南路197号,这家特殊的“熊爪”咖啡店,区别于传统咖啡店窗明几净的开门营业模式,而采用新型无直接接触的方式,为顾客提供服务。

咖啡店老板文静介绍,“熊爪”咖啡以“洞口”的形式对外经营,是为了方便残疾人工作者能够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文静说,这样一面水泥墙不仅隔绝了嘈杂的街道,还能为店里的残疾人工作者提供一个更独立、更安静的空间。

除雇佣残疾人工作外,文静的“熊爪”咖啡店也加入了公益基金爱心联盟。每卖出一杯咖啡,她就会向残联捐赠0.1元,用于爱心公益,让每一笔消费都有温度。

除了上述几种特色咖啡厅之外,我市还有几家传统的咖啡厅。比如万达广场、国科欢乐港的星巴克和万达广场的瑞幸咖啡、禹都东街横店影城附近的漫递咖啡,都是凭借着首选的原材料、精湛的咖啡技术,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咖啡消费体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