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教育局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4

本报讯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市教育局近来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狠抓学校安全教育课程化建设,中小学每两周安排一节安全教育课,中小学每月、幼儿园每季度举行一次安全演练。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中小学安全教育信息平台使用率,学校班主任通过平台教育视频等资源,组织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学习,督促家长和学生完成家庭版的安全知识学习,让家长切实增强作为学生监护人的风险防控意识。同时,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安全教育网络。各学校通过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定期召开家长会,对家长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络,对学生上下学、节假日、请假外出实行无间隙对接和监护,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素养。在此基础上,与综治、公安、交警、城管、食药、卫生等单位联合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状况、经营场所、危化企业、饮食摊点、网吧和娱乐场所等进行排查整治。(余 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