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圣人涧镇王沟村脱贫村民给扶贫干部送锦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12月3日,在平陆县圣人涧镇王沟村,村委会主任杜文有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给市体育局扶贫工作队的扶贫干部王哲,替村民狄方臣转达了谢意。

据了解,狄方臣需常年吃药,其妻子患有类风湿疾病,没有劳动能力,因病致贫。狄方臣家里全年收入就靠5亩果树。10月中旬,王哲得知狄方臣家的果子还没卖,便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帮其宣传推销。通过推销,10月20日至11月6日,王哲将狄方臣家剩余的1万余斤苹果销售一空,狄方臣夫妇十分感激。

杜文有说,不止这一家,王哲自2016年12月被选派到王沟村以来,先后帮贫困户销售苹果两万余斤。在建设村集体经济时,他垫付两万元,为村里建起平陆县邦源木料加工场。除此之外,他还多次配合该村第一书记,为村里跑项目,建成体育文化广场;与扶贫工作队一起,为贫困户投资花椒产业;联系水利部门,帮助解决村里灌溉用水问题……杜文有说,作为扶贫干部,王哲实实在在为村民干了不少好事,深得村民和村干部的肯定。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就要时时把贫困户的需求记在心上,贫困户的肯定才是对我最大的成绩。”王哲说,在今年的摸底排查工作中,王沟村42户贫困户有40户已脱贫,他也在11月20日完成了扶贫工作。他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需要帮助的村民,他还是会不遗余力,积极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