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在芮城县落地实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运城晚报讯 12月1日,芮城县南卫乡新村张业业老人买的高血压、糖尿病药品享受医保报销,标志着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在芮城县落地实施。

张业业是南卫乡新村人,今年74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已有5年。当天,他根据签约家庭医生开的处方,来到南卫乡卫生院购买日常服用的阿卡波糖片等高血压和糖尿病专用药物。张业业说,他以前买一次药需要花三百多块钱,这次医保报销了以后,只花了八十多块钱,感谢党的惠民政策。

为了确保把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这一惠民政策落地实施,芮城县医疗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分别在诊断确认、筹集药品、政策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芮城县医疗集团南卫乡卫生院按照统一部署,及时选购了31种高血压、糖尿病药物,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这一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两病”患者。

芮城县医疗集团院长雷刚说,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将极大缓解患者的家庭经济压力,今后医疗集团将加强统一管理,切实保障药品质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接下来,医疗集团将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全县签约群众提供健康指导,届时芮城县将有3.6万多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获益。

(吕红娟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