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花鼓亮相当阳关公文化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管所获悉,在日前举办的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稷山高台花鼓精彩亮相,受到人们的关注。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忠义情长,雄风当阳”为主题,内容多样、精彩纷呈,为四海宾朋呈现出一道弘扬关公精神、展示当阳悠久历史的文化旅游盛宴。旅游节受到关公文化富集地区和海内外相关人士的积极响应。在开幕式上,运城的团队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稷山花鼓《登高望远忆关公》;关氏后裔、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等表演了京剧《忠义关公》;河南方面表演了《中华武魂》;海外华人还带来了南狮表演《狮醒东方》。当阳是三国文化富集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中国三大关庙之一的关陵就坐落在当阳。此前,当阳已连续举办27届关陵庙会和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