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强化经济审计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农经管理中心把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作为乡村“治理有效”的主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日常财务收支、预决算、收益分配等“三年一轮”农村集体财务普审的基础上,开展重点问题专项审计和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该中心重点查处土地征用、涉农资金、扶贫开发、“三资”管理等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侵犯农民群众权益的问题,通过核对记账凭证与原始凭证、总账与明细账、报表与账簿是否相符,账务处理是否正确,防止漏记、重记或多记支出或以不符合规定的凭证入账,混淆各项开支,占用、挪用和贪污集体资金,努力提高财务管理和审计水平,减少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提高村干部遵守财经法纪的自觉性,建立正常的集体经济秩序,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陈琴琴 史峰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