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5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诉求和期待,为本月下旬开展的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作好准备,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环保工作专题询问调研组开展环保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副市长董旭光以及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盐湖区东孙坞建筑垃圾消纳场、城北污水处理厂、圣惠北路畅通工程、城西污水处理厂、山西三维丰海化工有限公司、安邑张家坡村等处,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我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实施情况、省级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工程“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情况、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和“一厂一策”制定及执行情况、煤改电和煤改气工作完成情况等。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能源局等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的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作汇报。调研组各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结合调研座谈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总体来看,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面对环保攻坚任务,思想重视、举措务实、工作积极,各领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与会委员、代表根据调研和汇报的情况,客观指出了目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能够认真研究,抓好整改,推进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雅文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更加科学系统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保持环保整治高压态势。认真总结经验,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环保专项整治;以法律为基础,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促进排污单位遵法守法。要广泛凝聚合力,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久根本改善。人大、政府、企业、公众要共同行动起来,凝聚起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运城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