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胸怀大局 了解大局 服务大局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观摩中心城市城建重点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5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 邢智轩)12月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本系统70余名干部,集中观摩我市2019年中心城市城建重点项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作观摩总结。

一天来,观摩团先后实地观摩了解放路提升改造项目、河东西街延长线项目、中银路原王庄段和永乐街项目、第五幼儿园建设项目等15个重大城建项目,足迹所至、目光所到,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其中,既有道路建设、拓宽的城建项目,又有培育支柱产业、增强发展后劲的经济项目,还有小街小巷改造、学校医院建设等民生项目。看到大运城建设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看到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干事、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看到运城迅速发展崛起的广阔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保驾护航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周跃武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大局、了解大局。要充分认识到,两年多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运城建设全面铺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市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大环境正在形成,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正在形成,党员干部奋发干事创业的大环境正在形成,“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我们生活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坚持不懈地干下去,市委制定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一定会变为现实。

周跃武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实践中,在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纪检监察机关不能当“看客”,必须立足岗位实际、找准职责定位,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坚决地投身其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提供纪法保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清除发展障碍。特别是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要规范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合理容错、澄清保护、打击诬告等机制,持续做好教育感化挽救工作,让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周跃武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能力、提高水平。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真正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措施同拍。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打牢政治和纪法知识基础,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纪法兼通专才、执纪执法能手。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着眼于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持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为服务中心工作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