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推出特色展览、开展文艺会演、提供免费讲解……
运城博物馆系列活动助力第四届山西文博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5

本报讯(记者 景 斌)12月4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5日起,运城博物馆将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山西文博会,展现运博新形象。

据了解,第四届山西文博会于12月5日至10日在省城太原举行。12月5日,运城博物馆将推出“石之语——运城碑刻精品拓片展”。展览以拓片形式展出运城13个县(市、区)从汉至元的碑刻精品,分颂德篇、记事篇、规诫篇、书法篇4个单元,总计展出38通历史名碑。同时,还有“翰墨文心——运城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展”等特色临时展览,共同展示运城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文明传承。展览地点:运城博物馆负一楼临展厅;参观时间:9时至17时(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12月7日9时30分,该馆将组织开展志愿者年度表彰大会暨“爱在运博,志愿有我”文艺会演。

12月8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面向9周岁至12周岁在校学生,该馆将举办“有趣的青铜器”历史小课堂,以“华夏寻根”“馆藏珍品”历史专题展的青铜器为素材,通过制作趣味小手工,带领学生了解青铜铸造工艺,感悟古人工匠精神。

为更好地宣传运城人文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该馆将在报告厅分4场轮播《厚重河东——运城博物馆基本陈列宣传片》(15分钟)、《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40分钟),具体时间安排:12月9日10时至11时10分,14时至15时30分;12月10日10时至11时10分,14时至15时30分。

此外,12月5日至10日(12月9日除外,周一闭馆),该馆优秀志愿者将对“大河之东”基本陈列定点免费讲解。时间安排:每日10时至11时,14时30分至15时30分各一场。集合地点:展区大厅浮雕墙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