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宝高速有了紧急避险车道报警装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5

本报讯 “避险车道前方严禁停车,如需帮助,请拨打3238999……”伴随着避险车道现场提示广播声的响起,一辆无故停留在避险车道入口的车辆迅速驶离。这是近日运城南高速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监控员在监控画面看到的一幕。

今年11月初,山西交控运城南高速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在运宝高速运城方向紧急避险车道安装了违停车辆报警装置。该装置的研发由中条山隧道管理站机电研发小组负责,采用红外线对射原理,通过自动识别驶入避险车道的车辆,进行现场广播提醒,以引导司乘人员正确使用避险车道或及时报警,以便得到及时救助。此外,该装置还具备夜间车辆驶入避险车道时,附近照明系统自动开启的功能,为现场处置提供照明支持。同时,还会触发监控室警报铃声,提醒监控员通过监控及时观察紧急避险车道情况,并作出正确响应。

该装置的研发作为山西交控运城南高速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2019年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提质型项目,它的成功实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运行半个多月就第一时间发现并劝离各类违停车辆9起,及时消除了隐患,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从而提高了紧急避险车道的安全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防止了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何晓珏 梁晓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