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农业农村局向枣农免费发放有机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7

运城晚报讯 11月23日上午,寒气逼人,而在稷山县稷峰镇陶梁村村委会大院里却是暖意浓浓,热闹非凡。村民们开着三轮车、电动车等运输工具,高高兴兴地在拉有机肥,这是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晋龙集团在这里给枣农们免费发放有机肥。

2017年,“山西·稷山板枣生产系统”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9年,该系统成功入选中国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如何更好地把板枣产业变为农业上的一种绿色循环特色产业?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科学论证,鼓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枣农更新思想观念,实行有机肥替代化肥,逐年减少化肥使用量,从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发放现场,今年65岁的枣农张金柱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我家有10亩枣树,今天免费领了48袋有机肥,明年红枣丰收大有希望了。”

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宁双保说:“今年我们共筹集了2600吨有机肥,下一步还在板枣主产区姚村、加庄等村为枣农继续发放有机肥,增加枣农收入。” ( 郑天虎 王利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