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信合名都社区:
文化团队架起居民沟通“桥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7

□记者 崔萌

柳迎春(右二)与居民在做拍打操 崔萌 摄

“人类是群居性动物,住在一个小区,从陌生到认识,总得有一个交流平台。”11月26日上午9时许,柳迎春与居民在盐湖区信合名都小区做拍打操。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下,他们拍肩、拍腿、拍肚子、互相拍背。半年前,他们大多互不认识,现如今他们中不少人成了好姐妹,一同做操、跳舞、学吹葫芦丝,还在筹划一场旅行。

随着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楼房越盖越高,小区业主大多来自四面八方,彼此非常陌生。为了让居民走出家门,建设和谐温暖的精神家园,打造特色社区文化,是信合名都社区主任乔燕霞的愿望。

但是,要想促成这一愿望,找一个团队带头人很关键。一次,乔燕霞发现柳迎春在业主群发的拍打操视频简单易学,便积极鼓励她在小区教大家做。

2018年,柳迎春退休后,在三亚休养期间学习了拍打操,不仅改善了自己的睡眠质量,还结识了不少朋友。“大家都窝在屋里,谁也不认识谁,那还不闷出病来?凡事总得有人出头张罗。”今年4月回到运城后,柳迎春便在小区群里呼吁居民一起做拍打操。由于拍打操简单易学,且男女老少均宜,加入的人渐渐增多。“我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让健康走进千家万户,让大家走出家门分享喜悦。”柳迎春说。

居民陈丽入住小区半年多以来,也跟着柳迎春一起做操、跳舞。不仅如此,她们还一同加入居民米一喆组织的葫芦丝演奏团队,生活丰富多彩、幸福惬意。

83岁的景从政老人在女儿家住了3年,自从有了老师教拍打操后,他就一直跟着做,早晚不落。老人告诉记者,他刚住进来时,小区没有文化生活,只好跟着小区保安做操,以活络筋骨,锻炼好身体回去照顾老伴。

看着大家积极性很高,小区物业也给予大力支持,为他们提供场地、购买音响等。此外,社区还组建了合唱团、模特队,组织居民听健康、家庭教育讲座,通过不同形式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上的富裕已不能满足人们精神上的需求,更不能带来更高层次的幸福感。通过音乐、歌舞、健身等文化活动,居民不仅增长了知识、愉悦了身心,还增进彼此的了解,使得邻里之间相互融洽,社区更加和谐。”乔燕霞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