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县有序推进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士兵安置对象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采取3个具体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的养老、医疗问题。

一是成立专班强化服务。该局抽调机关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由一名副局长带班,专门在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保险接续工作专班,接受政策咨询和政策解答,并帮助办理事项。二是注重宣传呈现效果。好政策就要大力宣传,让政策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该局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发出公告,让群众了解办理对象、办理流程、办理所需资料等。三是归口办理提高便捷程度。临猗县是人口大县、兵员大县,涉及的退役士兵安置对象办理社会保险接续人数比较多,该局按系统分类,实行归口办理,提高便捷程度和工作效率。

目前,临猗县已完成120余名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的资料收集工作,并已交人社、医保等部门联合审查。 (姚军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