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环境敞亮,心情也舒畅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5

居民在打扫巷道卫生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只有48户居民的家属院,南北各一排3层楼房,楼下是两条宽3米的巷子,却清理出8车轻卡车的废品、垃圾。为创建文明城市,11月21日、22日,盐湖区中银街社区工作人员仍奋战在一线,在辖区市水利局老家属院内清理卫生。

市水利局老家属院位于市区槐树凹村西口南侧,是一个老旧居民区, 目前只剩下八九户原住户,其余均是租户,无物业管理。只见两条长50米、宽3米的巷道,除了沙子、砖头、瓦罐等,还堆放了许多干柴、塑料泡沫、纸箱、编织袋等易燃物,据几名居民介绍,这些废品、垃圾已堆放了近20年。

“搬走一户,扔出一些家具和垃圾,堆到楼道和巷道,时间长了,楼道口被堵得人都快进不去了。”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的老住户张连枝说,接到社区通知后,21日晚,她与老伴连夜收拾楼道里的东西,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才睡觉。“教了一辈子书,应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创建文明城市,咱不能拖后腿啊。”她说。

直到22日晚上7时许,社区找来的一辆轻卡车来回跑了8趟,才将这堆废品垃圾清理干净。“这次文明城市创建,把多年积攒的垃圾清理走了,院子、楼道一下子敞亮了不少,心情也舒畅了。”住在巷尾的王庆梅老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