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果业农交会上“取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7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果博会办会水平和创新“运城苹果”品牌打造理念,推进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果业中心主任潘建祖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公益性展区设置的“七十周年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学习和了解1949年至2019年我国农业农村领域的重大历史节点、重要发展成就及“三农”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该展览以画卷、品牌引领、实物展示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国农业70年来的发展成就,在设计上、布局上、展示上给人很多启发。

随后,潘建祖一行对各个省份展厅的造型、展台、展具的设计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对有借鉴的进行了反复的观摩并拍照留下资料,比如:延安市用苹果摆的宝塔造型,河南灵宝用苹果设计的函谷关造型,海南、广东、湖北等省充分利用灯光、色彩、方圆相结合突出当地农业知名品牌的立体式造型。据了解,参与此次展示的各个省份,都带来了本省最具代表性的“造型”,充分利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和品牌。尤其对于“潘苹果”“洛川苹果”“二仙坡苹果”及“河北苹果”进行了重点关注和调研,从生产、包装、销售等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从红度、甜度、口感等进行了全面的品评。

另外,潘建祖一行还对接了央视新闻媒体,观看了央视媒体的宣传展览,对其在助力农产品品牌宣传上起到的作用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运城苹果”品牌要有知名度、影响力就要持续办好果博会,持续和央视等高端媒体合作,以品牌战略为抓手,塑造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母子品牌。

此次展会不仅重视“展”,还在“会”上规格高。潘建祖还参加了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听取了江西省长易炼红对江西农业品牌建设的有关发言。农村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主旨讲话中表示,农业品牌建设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通过学习,潘建祖一行明确了运城苹果产业的优劣所在,增强了打造我市“运城苹果”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运城苹果”品牌同样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要从农业、果业发展的历史和实践中汲取丰厚滋养,凝聚起做强果业品牌、建设果业强市、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运城果业的未来就是坚持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将其贯穿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过程、各环节,打通果业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向品牌要市场、要质量、要效益。 (李登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