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第二届运城市学前教育高峰论坛落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8-23

本报讯 8月18日,第二届运城市学前教育高峰论坛落幕。

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幼儿园树立科学保教理念,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内涵发展。

论坛邀请了多名学前教育专家围绕“儿童与游戏”作专题讲座。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丁海东在《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的问题与出路》讲座中聚焦“区域游戏”,从个性化、机动性、操作性、开放性四条主线,阐述与解析了“区域活动”的游戏价值;山西省学前教育学会副会长张琴秀作了《关注儿童,科学开展幼儿园游戏活动》讲座,她围绕游戏是谁的需要、幼儿园游戏如何设计、如何开展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礼仪幼儿园园长安慧霞的《游戏,儿童在主动学习中快乐成长》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幼儿的游戏、如何组织指导游戏、教师在幼儿游戏中的角色与指导等,并提供了办法和思路;幼教信息化研究专家杨宁在《信息化推动学前教育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园小豆”这套幼儿园管理的信息化辅助系统,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管理现代化的方向。

此次论坛是践行“2019年规范办学年”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专业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学习,学前教育学者将进一步提高认知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