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开展暑期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 斌 王丽花时间:2019-08-23

本报讯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素质教育的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8月20日,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的“聚焦核心素养,赋能专业成长”暑期培训拉开帷幕,市实验中学、格致中学、第二实验中学等6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当天,培训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教育学博士刘庆昌作了《核心素养的教育学阐释》专题讲座。他指出,核心素养是对素质教育内涵的具体阐述,可以使素质教育目标更清晰,内涵更丰富,也更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分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3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具体细化为人文积淀、国家认同、理性思维等18个基本要点。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萍,介绍了我省“一核、六维、四手段”中考命题改革的理论框架形成的历程,解释了中考命题“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的问题。

本次培训为期5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省内的16名优秀教师对各学科教师进行《基于课标解读的教材分析》《如何提升课堂实效》《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优化教学设计》《合作小组的评价》等培训,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素质教育的水平,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