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厚韵夏县发展乡村游 醉美张家坪走上增收路

2019-07-16 作者:冯革才 编辑:张波 来源:运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一个多月来,古老的蒲腔和现代歌曲飘荡在上空,欢快的舞蹈跳跃着,西安旗袍秀走在绿色环绕的村庄,全国广场舞在这里举行决赛……6月9日开幕的“厚韵华夏·醉美夏都”乡村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张家坪消夏旅游文化节在“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夏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的瑶峰镇张家坪村举行,已接待游客十万人次。外地游客在这里领略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体验民俗生活,住清凉窑洞,吃农家饭菜,在天然氧吧里消夏。

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农业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县域乡村旅游的建设发展,实现了文化旅游业和乡村发展的双面突破。

依沟而建的张家坪村129户450口人,耕地面积1700余亩。此前建档的贫困户57户207人,经过三年的精准扶贫攻坚,贫困户由扶贫“输血”变为“造血”增收致富。张家坪村支、村委一班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先后投资1530万元修建了出村公路、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活动中心、卫生室、文体广场、亮化工程、旅游民居、餐饮窑洞、餐饮大排档、钓鱼池等,满足游客消夏多种需求,走出了一条以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注重乡村景观系统化构建的同时,积极融入窑洞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开发特色窑洞、农家乐、美食广场、休闲体验等项目,实现了由传统农业乡村向宜居宜业宜游特色乡村的转变。

本版选发的照片,是本报第三届新闻摄影培训班学员7月13日、14日在张家坪村采风拍摄的优秀作品。

摄影 武曙光 解建国 郝 健 赵言胜 史甜甜 许小宾  黄文霞 潘青娟 冯杨帆 曲 森 杨 盼 裴国峰(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