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建设者快马加鞭鏖战急 水利人精益求精铸品牌

2019-08-01 作者:冯革才 编辑:张波 来源:运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7月26日,本报组织摄影记者、特约摄影师对我市重点工程进行采访。在姚暹渠(苦池—高速段)综合治理工程、官道河应急疏浚修复工程建设工地,采风团成员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将镜头对准一线员工。建设者保工期赶进度,抓安全促生产,他们快马加鞭鏖战急、奋力拼搏铸精品。

据了解,姚暹渠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集泄洪、截污、景观于一体的一项重点水利工程。该工程采取PPP模式运作,东起苦池闸,西至运三高速公路,全长4.4公里,总投资1.34亿元。工程完成后,姚暹渠该段行洪能力达到15m/s,可有效保护盐池及沿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实现雨污分流,形成44万平方米景观水面及7.4万平方米绿化景观。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178万元,主体工程已完成95%,工程建设标准高,主渠道精心设计,渠底填筑鹅卵石、建有U型花坛,增设人行步道,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和绿化,竣工后的姚暹渠苦池段,是一处水清岸绿的市民休闲健身之地。

在烈日当头的官道河应急疏浚修复工程工地,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虎刚为施工队送来降暑西瓜、矿泉水,多次叮嘱工人要做好防暑措施。他告诉记者,官道河水系是中心城区“两横三纵”水网格局中的第二纵。为贯彻落实6月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指示精神,市水务局在盐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倒排工期赶进度,强力推进抓精品,工程即将全面竣工。目前,10.1公里的河道疏浚段已全部完工;7公里的新开河道段已完成6.4公里。工程完工后,可实现官道河清水复流,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同时,灌溉河道两侧农田,为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区提供基础保障。

策划 高志勇

摄影 高志勇 冯革才 卫行智 张卫平 姚中吉 张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