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照明管理处提醒市民 雨天出行请绕开灯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廖旌汝时间:2019-08-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运城市照明管理处提醒:现城区路灯每根灯杆内,都有一个电缆头。电缆头的防水等级可以做到防雨水淋溅,但不能防水浸,再加上地下各种管线交叉、先后施工,情况复杂。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便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暴雨中,请提醒所有孩子……”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条由市照明管理处发出的提醒,受到市民的广泛热传。8月20日,记者与市路灯管理处取得联系,了解该提醒发出的原因。

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路灯灯杆较多,一旦发生意外漏电等,会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事故。为防止漏电事故的发生,该处已积极做好防护措施,但还需市民本身拥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通过朋友圈转发该提醒,不仅传播范围广、速度快,还可以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意外发生。

今年6月,该处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中,该处组织了8名工作人员,对市区3850基路灯基础、法兰盘、检查井、检修盖及城区路灯变压器、控制柜等照明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实现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全覆盖,彻底消除路灯设施安全隐患。

据介绍,为保障路灯照明设施安全,该处首先对50余处灯杆灯墩进行植筋加固,确保灯杆牢固安全。同时,该处对河东街、解放北路等道路上破损、缺失的路灯杆安装了检查盖,数量为230个。此外,该处对城区街道共50座路灯箱变加装了接地材料,严格按照高压用电标准要求,做好路灯箱变接地工作,确保路灯照明设施安全用电。

在此,市照明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虽然该处已做出许多防漏电措施,但是强降雨天路面积水超过灯杆检修口时,市民也应尽量远离路灯杆,防止意外的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