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工博会盐湖展馆:尽显工业发展新水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付炎)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在即,目前,各大展馆均已布展完毕,静待盛会开启、宾朋来访。近日,记者来到盐湖展馆,实地探访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头雁”的工业发展新成就。

按照工博会展厅总体规划设计,盐湖展馆位于展厅入口右手处,占地面积70余平方米。展馆门头设计为盐湖区Logo图标及文字,整个Logo简洁灵动、沉稳大方;馆内正面为LED显示屏,用以播放盐湖区工业发展专题片及各企业宣传片。展馆上方突出展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两侧标语分别为:聚焦实体经济,促进盐湖区工业发展;建设幸福盐湖,打造“三圈四融合”。

整个展馆主要分为机电制造、新型材料、医药化工和电子信息四大板块,天海泵业的潜水电泵系列、黑麦科技的3D打印机、石药银湖制药的最新产品、中兴网信科技的智慧城市管理应用等各类高精尖产品将集中亮相,展示盐湖区工业企业发展新水平。

据了解,2018年,盐湖区5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7.05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2.9亿元。目前,该区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8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主板、新三板上市企业6家,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0家,国家级实验室、研究院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专家院士工作站4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品科技含量和知名度不断提高。

这次参展的企业中,有4家企业获得5件“中国驰名商标”,占到全市总数27件的18.5%;7种参展工业品进入“市场占有率全国前三”,占到全市总数40种的17.5%。除此之外,同天翔、国强高科、中磁科技、南风化工等14家企业选送的40余种产品入选工博会中心展区,凸显了工业发展的“盐湖分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