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城交警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8月19日晚7时许,市区南风广场中央的舞台下,人头攒动。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此举办了“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板腔《警钟长鸣》、群口快板《酒驾危害说一说》、小品《醉汉与交警》、街舞《别酒驾》等节目,融入了酒驾醉驾知识等内容,让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酒后挪车算不算酒驾?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被酒驾’?”主持人提出问题后,台下的观众讨论了起来。在节目演出间隙,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在食用含酒精食物后检测酒精环节,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纷纷参与其中,在台上吃起了蛋黄派、荔枝等容易“被酒驾”的食物。同时,参与答题活动的蛋糕制作店老板、滴滴代驾司机、驾校教练等,从自身出发,将自己所掌握的酒驾相关知识分享给现场群众。

现场的一名市民说:“节目很有趣,也很新颖,而且从酒驾这个主题切入,让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能学到酒驾醉驾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随后,一段《酒驾百态》视频让现场的观众捧腹大笑,也让人们深思。“我喝酒开车,我有马仔呢。”“喝点酒又没啥,咱又没杀人。”……《酒驾百态》视频通过一线交警执法记录仪中记录的内容,将查处到的酒驾、醉驾驾驶人面对交警查处时,让人啼笑皆非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视频最后,一幕幕酒驾醉驾导致车祸的视频和图片,让人深思,发人警醒。

晚会的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观众齐读了《拒绝酒驾承诺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驾车,安全行驶……”现场观众承诺在今后出行中,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晚会也在现场观众的齐读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运城晚报》、运城新闻网、运城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零下舞度工作室等协办。“此次活动是想通过大家乐于接受的文艺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运城交警也会继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