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 举办两地“新时代好少年”交流暨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郑 菲时间:2019-08-23

本报讯(记者 郑 菲)为促进上海和运城两地中小学生相互学习交流,8月16日,由市教育局和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妇联和运城博物馆协办,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传承华夏根脉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上海市松江区、山西省运城市“新时代好少年”交流暨风采展示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活动中,来自上海市松江区和我市的50余名“新时代好少年”,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等形式作了自我介绍,让观众对他们在学校和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以及良好品德有所了解;朗诵、舞蹈、演唱、笛子独奏等精彩的才艺表演,让观众看到了“好少年”多才多艺、活泼向上的另一面。

市古中国文化研学实践团总辅导员陈超吉表示,2018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布了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旨在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为进一步深化这项活动,各地通过层层推荐、事迹展播和评审方式评选“新时代好少年”。本次活动是为两地“新时代好少年”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两地学生展示自我的同时,能从他人身上学习更多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好品质,也进一步通过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