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在我市揭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8月12日,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暨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运城市中心医院西院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

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2012年全球约有52.8万例宫颈癌新发病例,约26.6万人死于宫颈癌。2015年我国约有9.98万例宫颈癌新发病例,死亡3.05万人。研究表明,持续的人乳头瘤病毒(以下简称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原因,90%的宫颈癌的病例样本中均能找到HPV。国际上普遍认定,HPV疫苗对9~45岁的女性都有预防效果,如果女性能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注射HPV疫苗,会降低90%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从2006年世界上第一支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上市以来,到2017年全球陆续有135个国家批准了该疫苗的使用。

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由盐湖区疾控中心具体负责,位于市中心医院西院大门东侧,面积有1000余平方米,设有知情同意室、体格检查室、妇检室、采血室等12个功能分区。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是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的首个研究项目,旨在评价九价HPV疫苗在我国20~45岁女性中的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病,造福广大妇女健康。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美国默沙东公司在山西、四川、广西3省6县(区)设立了6个研究现场,共入组6000名受试者,我省入组2000名受试者,占到三分之一。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在盐湖区基地隆重启动,正式拉开了历时90个月的科研工作序幕。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疫苗临床研究资深专家李荣成、李艳萍等,就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疫苗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不良事件与其他安全性事件报告等课题,为所有参与研究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