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当代油画作品展在水墨河东美术馆展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卓菁时间:2019-08-13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水墨河东美术馆8月展出当代油画作品展——《与你同行》油画展及蔡小华《呼吸系列》油画展。展览地点在水墨河东美术馆三楼1号展厅。

《与你同行》油画展是为纪念《中国油画》创刊30周年而举办的一次展览。《中国油画》自上世纪70年代末创刊至今,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油画成长的历程,见证了当代油画艺术的多元并存。参展画家为在国内外艺术界有所建树的艺术家和理论家,包括张钦若、闫振铎、朝戈、忻东旺、闫平、段建伟、段正渠、俞晓夫、刘建平等。展览涵盖了油画发展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油画作品。

据介绍,上世纪70年代末的画作多体现现实主义,展现人们的精神面貌是乐观向上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此时期的“伤痕绘画”以质朴的手法打动观众。到了80年代,艺术家们开始重视对个性的追求,象征、抒情等多种探索手法应运而生。到了90年代,艺术氛围宽松,艺术家们充分展示各自的才华,各领域都产生了许多精品作品。近些年来,艺术家们重视关注现实问题和社会题材,各种画展、展览应运而生,艺术探讨更加深入。

知名画家蔡小华《呼吸系列》油画展是他从艺40余年以来规模最突出、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他的作品从远处看色彩斑斓、绚烂,近看细密度高,有玉质感,体现了中国油画的水墨性和呼吸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