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旗 袍 秀

2019-07-16 作者: 编辑:杨晶茗 来源:

      从7月1日开始,南风广场凤凰旗袍队每晚7时,在南风广场凤凰台下展演古典旗袍秀。

      踏着优美的音乐节奏,身着靓丽的旗袍服装,一手撑起油纸花伞、一手随着音乐节奏轻盈舞动的南风广场凤凰旗袍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款款而来,向人们展示旗袍文化的魅力。人群环绕,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捕捉下这精彩的瞬间。

      旗袍,是中国古典美的代表,但不能脱离人体而孤立存在。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头、肩、颈、臂、胸、腰、腿、臀等都需要巧妙配合,构成众多曲线,再配饰油纸伞、香扇、项链等,形成民族特色浓郁的旗袍文化。如今,旗袍已经作为一种有民族代表意义的正式礼服,在各种国际社交礼仪场合频频出现。

      南风广场凤凰旗袍队队长周春梅,今年57岁,蔬菜公司退休职工。她酷爱中国旗袍文化,2017年组建了南风广场凤凰旗袍队,如今队员已达65人。她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最年长的已80高龄。周春梅想方设法开设场地、筹集资金,从基础功开始严格训练队员,汗水浇灌出南风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南风广场凤凰旗袍队最终走向了国家级舞台。

      近年来,该团队先后参加过市广场舞表演赛等十多场地市级的比赛和表演,均取得不俗成绩。2018年9月7日,周春梅应邀参加国家级的深圳“潮运雅韵”表演赛,并荣获第三名。今年5月20日,该团队参加运城市举办的“乐省杯”广场舞展演获优胜奖。 贾弥进

      摄影 记者 薛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