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退休干部李关山万字廉政诗歌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8-1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卫建恒)“征途号角,再次吹响,乘胜出击,再铸辉煌;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永在路上……”这几句话摘自夏县老干部李关山所写《反腐倡廉歌》中的《卷首歌》。日前,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专门创作的万字反腐倡廉诗歌已编写完成。

年过花甲的李关山退休前长期从事宣传工作,退休后的他人退心不退,离岗不离职,笔耕不辍,先后编写了以疾病防治、交通安全、消防知识、防震技巧等为题材的12部诗歌集,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诗歌形式向社会普及各种生活知识及技巧。此次推出的《反腐倡廉歌》字数达11000字,以现代叙事长诗的方式,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诗歌中既有纪法知识的详细解读,又有“打虎拍蝇”典型案例的评述剖析;既有反腐倡廉成果展示,又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作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战斗号角,更是警钟长鸣”收尾,进而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要“忠心一片血一腔,步步紧跟党中央”,引领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