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文联举办“开张冬枣·诗歌采风”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2

运城晚报讯 7月20日,永济市文联与该市开张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开张冬枣·诗歌采风”活动,该市文艺工作者40余人参加。

开张镇近年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度、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强化管理,林果种植异军突起,冬枣种植面积已达18个村、6.5万余亩,其中设施冬枣面积突破万亩大关,亩产高达3.5万元。另外,该镇还大力发展现代电子商务,与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合作建设直供集地,线上、线下齐动手,出口、采摘忙销售,在“点击”间实现了生产基地与消费者“零对接”。“开张冬枣”远销加拿大、日本、东南亚等地,已成为该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支柱产业。

永济市文联下辖11个协会,共有会员2000余人,其中国家级会员80余人,省级会员300余人。近年来,他们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工作方针,以推出精品力作、加快文艺发展为目标,着重注意抓活动、抓创作、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天的活动中,该市文联主席杨孟冬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一线,以时代为导向,为人民鼓与呼,要把此次采风活动作品结集出册。面对丰收景象和全新的销售模式,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创作一些接地气、充满正能量的新作品,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 (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