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全力以赴打好教育翻身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本报讯 近日,夏县召开教育工作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订方案,细化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教育翻身仗。

该县制定了《夏县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打好教育翻身仗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年底前建成水头镇中心园,2020年新建庙前镇中心幼儿园和禹王乡中心幼儿园,2021年—2024年每年至少新(改、扩)建2所农村幼儿园,逐年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实现“幼有优育”。同时,按照“就近就便服从就优”原则,稳妥有序做好不足100人初中和不足20人小学教学点的资源整合工作,2022年底全县公办中小学共设置初中1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六年制完全小学43所、教学点27个,中小学布局趋于合理;加强职业中学基础能力建设,投入1949万元新建职业中学学生宿舍楼、餐厅,稳步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效益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到2021年培养“名师”150名、“名校长”10名、创建“名校”10所;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改进学校绩效考核办法,强化绩效考核的杠杆作用。

该县还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目标责任制,设立质量提升奖,县政府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工作成绩突出、质量提升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学校和老师予以奖励。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