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新编历史剧《梁轨治水》开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实习生 陈妍)7月16日,新编历史剧《梁轨治水》,在新绛县绛州鼓乐中心举行开排仪式。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引用‘炎天故绛路,千里麦花香’的诗句。这句诗讲的正是梁轨治水、为民服务的事迹。梁轨治水在新绛县的历史上有很大的影响,直到现在,老百姓还在受益。”《梁轨治水》编剧裴军强说,该剧以隋朝绛州县令梁轨在任时修渠治水、造福百姓这一事件为背景,将人物故事合理编排与创作,突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

为进一步打磨精品剧作,我市多名蒲剧评论家、编剧、导演、作曲家和新绛县蒲剧团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进行研讨。《梁轨治水》剧本经过一年多的创作与修改,在此次开排仪式后,由新绛县蒲剧团排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