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改革创新,以科技手段推动项目规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韩维元时间:2019-07-19

实习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许 晖

为积极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决策部署,对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牢固树立“规划先行、服务为要”的理念,从7月15日晚开始,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3个晚上的时间,通过开发区地形地貌测绘图,集中对今年确定的52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研究,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措施等进行逐条梳理研究。

项目建设是开发区的中心工作,是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开发区全面深化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百团大战”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头戏,先后启动了总投资10亿元的中科三阳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大运汽配产业园、三一重工卓程机械项目,山西大诚机械制造项目和华夏之都小区项目,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运城植物园建设项目等52个主要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百团大战”热潮,形成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新局面。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原有的二维平面地图很难适应当前的规划设计需求,特别是对一直处于变化中的土地现状的表达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要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规划布局必须综合考虑现状地物情况。新兴的大比例尺地形测绘图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任意方位旋转,转换不同视角,更直观、更全面观察项目区周围地形情况和土地利用现状,不仅节省了成本,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对规划方案的决策评价能起到科学的参考作用。

面对未来发展规划,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创新思维、科技先行,率先利用地形地貌测绘图这一先进的科技手段,对辖区内52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规划选址、科学决策。大家通过地形地貌测绘图现场汇报工程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科学部署。

“要推动项目建设,规划图就是我们的‘作战图’。我们率先在项目建设中应用了地形地貌测绘图这一先进的技术载体,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决策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科科长李科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