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西社有个圣王山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对于稷山县西社镇范家庄村村民来说,村口靠北的圣王山庄给大家生活上带来了诸多变化。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有事情要操办,越来越多的村民习惯于在这里摆上几桌或者几十桌,方便又省事。这是乡村旅游建设带给村民的实惠和观念的更新。

经过几年开发建设,圣王山庄的容颜越来越秀丽,充满山野情趣:仿古建筑、窑洞宾馆,还有喷泉和各色绿植,给人以“幽处有闲居”的感觉。远处是层层叠叠的山色,近处还有几只美丽的孔雀,难怪这里会受到人们的欢迎。一位村民说,最近这里还打出了温泉,出水温度听说还挺高,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泡温泉了。

圣王山庄北侧就是圣王山。圣王山最高海拔1880米,东连乡宁云丘山,西接该县紫金山,稷山古八景之一“姑射晴岚”实出于此。相传尧王出生在这里,而稷王也曾在此播植五谷,故名“圣王山”。如今,稷山县正在倾力打造圣王山文化旅游景区。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0亿元,开发面积35平方公里,包括地貌景观、水文景观、遗迹景观、生态景观、人文景观、民俗景观、农业景观等,建成后将与云丘山景区相连,成为晋南地标性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这样的规划带给当地百姓更多期待,他们相信生活会因为旅游产业的开发而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王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