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全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从7月12日开始,临猗在全县各乡镇以及农口各单位开展农业发展大讨论,广泛征集临猗农业发展的金点子。

大讨论中,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基层干部群众就“临猗农业如何定位,发展的方向是什么”“近期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哪里”“如何立足部门职能,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等10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共同为临猗农业把脉会诊,开出发展良方。

大讨论后,该县提出下一阶段农业工作要重点抓好4项改革、突出5个重点、打造6个示范片区的初步思路。抓好4项改革,即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开展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农业科技人才薪酬制度改革。特别是,要打造一支科技意识强、业务能力强,热爱农业、熟悉农业、精通农业的乡土专家及科技人才队伍,真正替政府发声、为农民服务。突出5个重点,即办好鲜枣开园节,提高临猗冬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设北里田园综合体,打造全县畜牧行业的标杆;建设高标准农田,全面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果业试验站,让试验站成为集中展示临猗农业发展历程、农业科技和各个乡镇农业发展特色的综合展览馆;高标准建立示范园区,做好示范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打造6个示范片区,即依托大嶷山,打造峨嵋岭现代农业示范片区;依托薛公村,打造黄河经济带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围绕“老吴示范园”和吴王古渡,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围绕庙上冬枣打造涑水河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围绕209国道沿线孙家卓村、黄斗景村等美丽示范村,打造城郊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依托临晋江石榴,打造峨嵋岭半坡地带农文旅综合发展示范片区,助推临猗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二次腾飞。 (范小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