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健康中国·关爱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在绛县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运城晚报讯 7月19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在绛县举办“健康中国·关爱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绛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以及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400余人聆听了“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健康顾问、国医大师范先明的精彩授课。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国级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的全国性4A级公募基金会,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以追求“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面向全国开展“疾病筛查、大病救助、设备捐赠、医务人员培训”等系列化公益项目。

2018年11月10日,绛县县委、县政府在北京召开了“绛县在外人才华北联谊会暨北京分会成立大会”和“绛县在外人员关心关爱计划(‘凤还巢’计划)北京座谈会”。12月16日召开了“纪念北京知青赴绛县插队50周年暨绛县在外人才‘凤还巢’座谈会”。这一系列活动唤起当年在绛县郝庄乡西郝村插队的北京知青徐守礼回报第二故乡的强烈愿望。在他和定居北京的绛县郝庄村人题宗卫等人的牵线搭桥下,经过绛县“凤还巢”计划领导组办公室多方努力,绛县成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医疗卫生保健帮扶县。这次培训就是落实双方合作的具体行动。

培训会上,范先明从“中医院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药的传承与现代中医院的发展与前景”“如何提升中医师的医疗技术水平”“如何开拓中医药的独特市场”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分析与讲解,使聆听者对中医药与易文化、儒家、佛家、道家的渊源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加了大家对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推动绛县医疗和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信心。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