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在平凡岗位实现“价值升华”——记临猗县临晋镇民政办主任李长虹张新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新征时间:2019-06-18

他,退伍不褪色,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坚定、积极向上;

他,为民如春风,永远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勤勉工作、润物无声;

他,业务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宗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他,就是临猗县临晋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李长虹。

勤奋好学,以过硬的素质实现“精彩转身”

李长虹,1993年12月入伍,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转业回乡,2013年通过临猗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分配至临晋镇政府民政办,成了一名“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干事。

如何实现从一名军人到基层工作者的角色转换,在平凡的民政岗位上为群众做好服务,李长虹一如既往地发扬在部队时的学习精神,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又一个精彩转身。

民政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所有的业务都需要他从零开始学习。于是,他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一边自我钻研相关业务知识,一边积极参与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并远赴阳泉等地参观学习先进的民政工作经验。通过学习,他系统地掌握了民政工作的具体业务和相关政策法规,为做好民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知识理论基础。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时刻不忘政治学习。他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主动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认真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使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双提高、互促进。

悉心为民,在勤恳服务中实现“价值升华”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立说立行,勤勉工作是不变的本色;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关心群众疾苦、关爱群众生活是应该履行的职责。”李长虹经常这样告诫自己,并把它作为做事和做人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通过做好一件件为民的实事和小事,在勤恳的工作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乡镇和农村基层工作,上情下达是一个基本工作。工作中,他一方面积极做好与上级民政部门的沟通工作,一丝不苟地做好服务工作,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及时到位。另一方面,他还深入农村低保家庭,切实了解群众的困难之处,为困难群众谋取福利,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2014年,在全镇低保工作办理结束后,他听说坑东村有个刚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女学生,因入学错过了低保申请和调查时间而不能纳入低保。在得知该情况后,他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县民政部门,并连夜联系了坑东村村干部,深入女孩家中进行家访调查,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当他得知该女孩父母离异,父亲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境贫困的情况后,灵活运用政策,根据实际情况,最后将其纳入低保救助,确保了该女孩不因贫困而失学。

曾经是个兵,永远是个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对涉军优抚对象的工作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促使他不遗余力地做好此项工作。2017年,他在走访代村参战优抚对象陈天贵时,发现陈天贵年事已高,独自一个人生活在一个院子里。他就拿上慰问品、带着慰问信,代表镇政府多次到其家中探望,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在民政工作中,他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维护了群众利益,保障了群众权益,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自律自省,在严遵细守中营造“一片清风”

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他是离群众最近的公仆,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形象。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抓好廉洁自律,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中营造人生的“一片清风”。李长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思想上,李长虹积极参加上级安排的各种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他经常性地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生活上,他严于律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虽然与群众紧密联系,但做到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上,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

在为民服务中栉风沐雨,在彰显风格中风雨兼程。李长虹,一个在基层民政工作岗位上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优良作风的退伍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付出着满腔热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退役军人的新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