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7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我市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上午,运城市政府组织市、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市区南风广场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公安、交通等60余家单位设立咨询台,通过宣传标语、图板展示、宣传画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询问。参与宣传的各单位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供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咨询服务。

“捂住口鼻,弯下腰,手扶墙,一定能找到出口!”在宣安消防科技中心设置的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前,消防宣传教官乔鹏飞向前来体验的市民讲解进入逃生屋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市民有序进入逃生屋。

据介绍,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是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让大家体验在高温、烟雾弥漫、光线黑暗的环境中逃生的过程。现场的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市民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知识,介绍家庭消防工具及身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体验这个逃生屋,我学到了不少应急逃生知识。趁孩子放假,也让他体验下,如果真的发生火灾,以后也可以从容面对,准确逃生。”市民陈女士表示。当天,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板面2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