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文艺界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新时代有新面貌,新时代有新气象。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之日,也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当日,运城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本场晚会以“百花颂盛世 筑梦大运城”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文联下属15个文艺家协会承办。晚会现场,来自运城文艺界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和老中青几代艺术家数百人,欢聚在演播大厅,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市音乐家协会民族乐团以一曲充满着浓郁晋南风味的器乐合奏《河东乡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男女声二重唱《红红的中国大运城》,唱响全市上下奋勇攻坚、砥砺前行、建设大运城的昂扬斗志;男声独唱《沟梁梁也要奔小康》,唱出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弱济贫,改善民生,以真心、细心和耐心赢得民心的驻村帮扶之歌;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和市舞蹈家协会为参加全国舞蹈界最高奖项“桃李杯”评比,最新创排的舞蹈作品群舞《向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魅力;姚奠中先生的关门弟子、知名书法家原旭东挥毫泼墨写下行书大字“创新之城 生态之城 活力之城”,其书法作品雄劲中见灵动,迟涩中显流丽,凝重中藏洒脱,展现出河东书法的意境美、气韵美、力量美、精神美。一曲激情澎湃的小合唱《我与中国一起飞》,让现场干部群众无比振奋。舞蹈《黄河》、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等节目,铿锵的旋律充盈着前进的动力,激发大家各显其能,快马加鞭,为建设大运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观众王女士说,她对市曲艺家协会王泽峰、张会奎带来的河东快板《说谁好?》印象深刻。她通过这个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快板节目得知,原来运城有很多作家了不得:韩振远、任育才、杨殿梁、管喻、李云峰、陈寿昌6人获得了“赵树理文学奖”;谭文峰、王振川,分获全国和省“五个一”工程奖;袁省梅获得全国微型小说一等奖……许多作家把咱运城撂得响!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宁国红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与时俱进、反映现实、弘扬传统、注重原创。这些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既反映了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时代潮流,投身火热实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又反映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贺礼,又是文艺工作者对这个伟大时代的一个回应。
  在晚会尾声,运城蒲剧表演艺术家唱响慷慨激越的家乡戏——蒲州梆子,为祖国庆生。武俊英、王艺华、景雪变、吉有芳、贾菊兰、张巨6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用精彩绝伦的河东戏曲腔调上演压轴节目——蒲剧联唱《百花颂盛世》,浓浓的河东乡音,醉人的蒲剧唱腔,将整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大运城的美好未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