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运城交警全员上岗护平安

2019-06-14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今年的高考恰逢端午假期,6月7日至9日,我市交警全员上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守护着考生和端午出游人员的平安。

  今年,我市共有44709人参加高考,全市设37个考点,1507个考场。针对今年的高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规划、部署,制订了详细的交通保卫方案,结合辖区考点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密组织,全警参与。民警按照工作部署,加强对易堵路段和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设立警戒区域,引导路面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各大队民警在辖区各个考点放置禁止鸣笛标志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此外,每个考点外均配备有警车、警用摩托车作为应急服务车,如果出现突发情况,考生可以就近向交警求助。

  6月7日上午,各大队民警提前到岗,全力护航高考考生。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期,为此,交警部门增加了对假期出游车辆的交通疏导。当天,送考的家长们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也是汽车、电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齐上阵,有的家长怕堵车,7点就从家里出门了。

  当天上午7点多,记者在运城中学考点看到,考点外陆续有交警集合、提前布控现场,确保附近交通顺畅,考生能够顺利入场。8点多,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等候在学校大门外。在送考的车流和人流中,身穿荧光绿色马甲,站在道路中央指挥交通的交警格外显眼。

  6月8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一年一度的高考划上了句号。考场外,家长带着期盼的目光等待着子女,莘莘学子面带微笑,轻松地走出考场,一切井然有序。这背后,少不了交警两天来的辛勤付出。两天的时间里,全市各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守护在考场外,为接送考生的家长营造畅通、安全的道路环境,也为学生考试创造了安静的考试环境。

  这几日,也是端午节假期,除了在高考考点外护航的民警外,还有部分民警在全市各个景区,维持景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民警还向前往景区游玩的旅客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此外,每天晚上,各大队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