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暑假来临 运城交警交通安全 体验课开课啦

2019-06-14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各位小朋友,请你听我说,如果你要过马路,要看红绿灯。”6月12日上午,市区解放路示范学校的大礼堂里气氛热烈,300多名师生听着交通安全儿歌,拍手打着节奏。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盐湖区教育科技局、盐湖交警大队、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区解放路示范学校,共同举办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

  “对于我们这所近5000人的学校而言,安全永远是重中之重。”该校相关负责人王淑莲说,“在暑假前开展的这次交通安全体验课非常及时。”

  活动中,一名学生手持红绿灯卡片,学生代表头戴小汽车、自行车、大巴车等交通工具模型,模拟经过斑马线的情景,学习如何按照信号灯指示安全通过斑马线。随后,在交通游戏大闯关活动中,10名学生分成两队,根据随机出现的交通安全标志,通过小组合作,以最快速度拼成完整的交通标志,并说出这些交通标志的含义。“很好玩!”四年级的杜晨瑞参加完交通游戏大闯关拼图游戏后说,“这个游戏让我认识了很多交通标志。”

  同时,民警结合儿童交通事故的特点,向孩子们分析了过马路时乱跑、不满12岁骑车上路等常见的儿童交通安全隐患细节,希望孩子们平时能注意这些细节,安全出行。民警还向学生们表演了根据交通指挥手势操改编的舞蹈《齐步走123》。

  “走路不要玩手机;反光衣物要穿好;安全带、生命带;各行其道守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汽车周围不逗留;马路不是游乐场;知危险、会避险。”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声朗读了“交通安全八句话”。这八句话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也点明了本次活动的核心,让孩子对交通安全的这八个重要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四年级学生张语轩说:“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交通标志,也知道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注意看红绿灯和来往车辆,回去以后,我会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校园’的主题,在暑假前夕,通过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大力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把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全力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推进运城文明城市的步伐。”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黎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