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纪连海运城市实验中学开讲

来源:发布者:景斌时间:2019-06-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15日,著名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走进运城,为运城市实验中学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作了一场以“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讲座。

当天,纪连海老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以贯穿古今的历史名人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解了蒲松龄的人生经历、学海生涯,以及童第周苦学成才的励志故事,激励广大学子要自强不息、发愤图强。

该校学生董凌璇说:“他是一个博学的人,能用独特的方式把历史讲给大家,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我觉得这很不一般。”

“纪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历史学习有了极大的兴趣。”该校学生宋林烜说,“同时他的旁征博引,也引发了我们对社会、对人生、对学习的思考。”

现场,纪连海热情洋溢地讲述着历史人物和相关事件,台下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认真倾听。他在演讲结束后,又与台下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不一样的课堂,对广大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纪老师对历史、对文化,吃透了、用活了,也讲明白了。他用一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讲述,更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共鸣。”该校教师高晓蕾说,“他的讲座给我们最大的感触是,想当一名好老师,必须把一个个国学经典、一个个历史故事串联起来,转化为我们内心的东西,然后再教给学生,给孩子们播下文化的种子,让他们自信成长。”

演讲结束后,纪连海一行来到新华书店在该校校内开办的校园书屋,为学生们现场签售了他的新作《纪连海读国学经典》系列丛书。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名家进校园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以名家互动、思想创新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和读书热情,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核心素养,打造书香校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