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文气接地气 诗香伴枣香“阳城屯枣 红透天下”晋秦豫黄河金三角枣花诗会昨举行

来源:发布者:王捷时间:2019-06-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枣林葱绿,枣花飘香。6月16日,“阳城屯枣 红透天下”芮城(阳城)晋秦豫黄河金三角枣花诗会,在芮城县阳城镇常村枣园深处举行。来自晋秦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诗人及作家、阳城镇17个自然村的枣农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为了深入挖掘红枣文化,提振红枣发展信心,巩固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宣传推介阳城形象和特色产品,加快全域旅游建设,6月份枣花盛开到9月份红枣成熟季节,“阳城屯枣 红透天下”芮城(阳城)屯枣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举行。此次的枣花诗会,正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篇章,由芮城县委宣传部主办,阳城镇党委政府、芮城县文联、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身处枣园内,阵阵枣花香,让现场更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诗会在歌伴舞《红枣树》中拉开序幕。来自晋秦豫黄河金三角的近20位诗人及作家,带来了以“枣文化”为主题的精美原创诗歌。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诗人刘锁爱,以《阳城一片枣红天》为整场朗诵会激情开场;盐湖区作协主席、诗人吕廷杰带来的《相约阳城吟枣花》深情款款;永济市作协主席、“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获得者卫国强一首《老枣树》意味悠长;芮城县文联主席郭昊英的《红红的阳城》,由张西燕、杨自莹演绎得奔放动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灵宝市作协主席李亚民创作的《阳城之约——致屯屯枣的故乡》豪放大气;潼关作协会员、诗人王哲彤的《我眼里的屯屯枣》情感真挚……

这些作品经过作者本人或专业朗诵者声情并茂的诠释,展示源远流长的阳城红枣文化,展现红枣丰富的产品,展望红枣发展的良好前景,营造了浓厚氛围,寄托了大家对红枣文化的热爱和对枣乡的祝福。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据悉,阳城红枣是全国三大屯屯枣生产基地,总面积4万余亩,是芮城县继苹果、花椒之后的又一农业支柱性产业,也是该县农业产业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深挖红枣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阳城屯枣、红透天下”屯枣文化节系列活动后续还将举办枣农培训会、阳城特色产品推介会、屯枣文化节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