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着力从高效益、高颜值、高素质、高水准、高水平等5个方面,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打造产业兴旺“高效益”。因地制宜调结构,精耕细作创品牌,延长链条促融合,坚持“主体龙头化、种养规模化、产业特色化、加工精细化、流通平台化”的“五化”思路,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率,做强做优质量品牌,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刷新生态宜居“高颜值”。大抓村庄规划、污水排放、垃圾处理,持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行“三个三”工作机制,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以14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为引领,扎实开展“改水、改路、改能、改房、改厕”五改,绘就各美其美、日新又新的乡村画卷。

培育乡风文明“高素质”。推进“道德建设”“移风易俗”“文脉传承”工程,加强基层组织政治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文明家庭优良家风建设、村民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五大建设”,探索走出“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为抓手、乡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各类道德模范和各级新乡贤队伍为骨干、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乡村文化建设新路。

推进治理有效“高水准”。以自治为基内消矛盾,以法治为本定分止争,以德治为先春风化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让清风正气充盈每个乡村,让家教家风滋润农村每个家庭。

实现生活富裕“高水平”。全面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深化农村改革,充分激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鼓励引导工商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农村,放开搞活农村经济,让农村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     (杨通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