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向“盗抢骗”发起新一轮攻势

运城警方开展为期70天的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盐湖公安破获电动车被盗系列案件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岁末年初“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多发,针对这一特点,全市公安机关自1月3日至3月13日,开展为期70天的“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包括打击盗窃、抢夺、抢劫、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犯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91起,行政违法案件5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2名。

近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召开的“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上,市公安局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公安局根据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细化措施,立即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各县(市、区)公安局要紧紧围绕盗窃、抢劫、抢夺、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5类案件,重新深挖扩线,对现发“两抢”及盗窃车内财物、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达到100%。

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起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布置到街面上,切实有效震慑不法分子;治安部门、派出所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并做好防范知识宣传;督察部门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组织开展街面巡逻、重点区域防控、专项打击,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追缴一批赃款赃物,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运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