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搭建救命“绿色通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交通意外发生后,面对高额的救治费用,许多家庭一时间难以筹集。在危难之时,河津交警及时启动“绿色通道”,协助家属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金,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

前不久,韩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与王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电动三轮车乘坐人李某受伤。

事故发生后,李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事故双方一时无力筹措。得知此事后,河津交警主动与当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会取得联系,为李某成功申请抢救费1.3万元,解了伤者一家的燃眉之急。

又讯(记者 刘凯华)日前,稷山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受伤住院,但事故方一时无力承担医疗费用。为使伤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该县交警大队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家属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伤者垫付治疗费。

事故中,张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沿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村道由北向南行驶时,不慎摩托车倒地,造成张某受伤、摩托车损坏。

由于张某伤势严重,治疗费用较高,致使自身一时无法筹措治疗费用。了解情况后,稷山交警大队立即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稷山服务站递交了《道路交通事故抢救费垫付(支付)通知书》。经过多方努力,该基金为张某垫付救助资金两万元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