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重拳打击“盗抢骗”运城公安战果频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今年的人民警察节,我市“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果,连日来,运城公安全警动员,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重拳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盐湖公安•

近日,盐湖区北城街道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盐湖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专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月3日晚9时,民警在盐湖区解放北路某网咖内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

经查,2022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多次窜至盐湖区条山街、涑水街一带,采用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作案30余起,使用改锥别撬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3起,盗窃价值两万余元的现金、香烟、酒、茶叶等物品。程某将赃物全部低价销出,并将所得全部钱财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绛县公安•

近日,绛县公安局接到卫庄镇居民报案,称其院外拆卸下的三轮车废旧零部件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排查走访,锁定目标嫌疑人。1月4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1月2日凌晨,嫌疑人王某窜至卫庄镇某三轮车修理部,将存放在修理部院外被拆卸下的三轮车废旧零部件盗走。同时,经查明,2022年6月8日凌晨,王某某还在三轮车修理部盗窃了废旧零部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猗公安•

2022年12月16日,临猗县公安局接到被害人梁某报案,称南某将其手机骗走后盗取了4万余元,并以梁某名义诈骗10余名亲戚朋友7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连日工作,成功将南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2年1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南某(男,30岁,陕西人,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以给被害人梁某修手机为由将其手机骗走,盗走了梁某手机内4万余元,后继续用梁某名义虚构看病、盖房等事由陆续骗取梁某10余名亲朋好友7万余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犯罪嫌疑人南某已被临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运城公安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大民生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运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