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凝“新”聚力创佳绩
——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逐梦新时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6

闻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书画摄影活动。

在电商创业基地开启24小时直播,我市优秀农副产品通过“线上”销往全国各地;医生、律师走进乡村,为农民群众送医、送药、送法……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创新一线凝聚“新”力量

位于盐湖区的电商创业基地“几”空间,将“互联网+”所需社会资源整合起来,为电商创业者提供基本办公场地、农产品供应链支持、电商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等直播相关配套设施。去年11月16日,“几”空间进入试运营阶段,一楼共享直播间区域不断有电商创业者加入,依托基地所提供的完善配套设施,一些商家甚至采用24小时直播模式,通过各大直播平台推介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质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基地已入驻商户8家,“品之喜旗舰店”负责人赵小雨就是其中之一。

市邮政管理局与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上门走访快递用户,征求意见,全力满足群众寄递需求。

赵小雨试运营当天在“几”空间开启了第一场直播,主要销售苹果、梨等农副产品,平均每日可接1000余单,每天向全国各地发售水果800箱-——1000箱。“得益于基地优秀的配套设施和区位优势,直播工作一路顺畅。下一步我们还将甄选运城更多优质农副产品,完善供应链,提供更高质量服务。”赵小雨说。

2022年12月15日,理想创业大厦开展运城市“创赢未来”创业沙龙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市优秀创业导师为青年创业者讲解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不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更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本次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学习政策资讯、共享经验资源、与创业导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引导创业者完善创业理念、理清创业思路、点燃创业激情,更好地踏上创业之路,实现“创赢未来”。“今后,我们将持续整合各项资源,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携手并进共建创新创业美好未来!”运城市新联会副会长、理想创业基地总经理马国伟说。

服务民生彰显“新”担当

在过去一年里,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运城市新联会为载体,走进故绛革命发源地——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用心用情感受革命先烈曾经血染过的这片热土,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组织医护人员和律师,在夏县泗交镇西沟村为村民义诊,接受咨询和送医送药,开展“律师说法”普法宣传……

运城禧康华荣老年公寓的护理人员,走进老人居住的房间,提供贴身服务。近年来,我市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运城华仁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分成多个小组深入乡村,免费为前来参加身体检查的村民作健康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中医。宣讲过后,医务人员还为村民进行量血压、听诊等检查,并根据村民的检查情况现场治疗。“义诊队伍进村后,来听宣讲的不仅有当地村村民,周边邻村村民也会赶过来。村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五花八门,我们也更加意识到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不仅要提高医护人员自身专业水平,还要引深下乡义诊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基层。”运城市新联会副秘书长、运城华仁医院院长裴红征说。

“律师说法”普法活动,依托真实案例和社会焦点事件,为群众分析案件、进行法律解释,深入阐释案件背后的法律知识和道德价值,以提高大众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律师说法’普法活动的决心。今后要进一步推动该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不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持续扩大其影响力,惠及更多群众。”运城市政协委员、运城市新联会副会长刘世宁律师说。

夏县某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迎新年,倍感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中心城区鈊街的商户在制作美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我市各类消费市场“烟火气”渐浓。

闻喜县桐城镇下邵王村妇女崔惠萍靠散养土鸡走上致富路。

夏县南大里乡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菜农采收茴子白。该乡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示范推动,引导村民发展反季节设施蔬菜,引领农民勤劳致富。

摄影 雷哲侠 金玉敏  陈方斌 温徐旺  刘 佳 张秀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