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丹青妙笔绘心声

—写在“艺旅情怀”河东五人画展开展之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杨金贵

丹青敷彩,翰墨溢香。随着2023年的脚步,“艺旅情怀”河东五人画展将向我们走来……

此次参展的画家有刘正定、杨美钦、黄山、刘存社、靳瑞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35岁。他们虽有不同的身份,却有着相同的爱好;虽有不同的年龄,却有着相同的追求;虽有不同的环境,却有着相同的坚守,他们明知丹青之路是青灯之夜的寂寞,是楚人怀玉的孤独,然而却坚定信念,坚持在探艺的苦旅上阐释人生,绘画心声,并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真善美的佳作,给人们带来一缕缕甘洌温馨的清风。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有漆画、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写意、工笔,品种多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每幅作品都不是对自然物象的简单描摹,也不是对生活和社会的简单图解,而是画家通过境界精神和责任担当、思维理念和生活感悟、艺德修为和价值取向对艺术语言的真诚坦露;是社会生活、自然美象、时代风貌的艺术反应;是画家心灵在画中的律动,真情在画中的蕴藉,挚爱在画中的凝聚,心声在画中的呐喊。这些作品表现出一种丰满的、坚定的、能够使人心灵温润和澄澈的艺术张力,一种于细微之中见真知、显精妙的深厚艺术功力,一种褪去喧嚣与浮华,于平静、平淡之中的思想定力。画作使人启迪心智、振奋精神、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感悟人生……

(作者系原运城市文化局局长)

▲迎春花底唱亲情 刘正定

▲迎亲人 杨美钦

▲夜读春秋 靳瑞强

▲心语 黄 山

▲太岳云烟 刘存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