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我市举行“向人民汇报”主题新闻发布会

去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64%,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11.50%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1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向人民汇报”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化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重点,突出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和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去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9.64%,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11.50%,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2年,在深入开展企业和项目周边治安环境秩序整治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摸排企业1944家、重点工程249个,与688家企业建立了“一企一警”联络制度。在春运等重要节点,派驻专班民警对全市公交车辆、长途客运的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安全监管,重点对客运站点、重点部位和运行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全市161辆长途客运班车和1630辆公交车未发生影响客运秩序或安全案(事)件。

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打击锋芒直指突出违法犯罪,出重拳,持续在全市范围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2022年,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扣押冻结资金2464万余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87起,抓获嫌疑人1815人,返还受骗群众被骗资金1866.98万元;破获“盗抢骗”现发案件1126起,打掉犯罪团伙4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36名,追赃挽损1891.57万元;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98起,打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人,涉案金额2.3亿元,追赃挽损3127.36万元;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75起,抓获嫌疑人101人,缴获各类毒品922.4公斤,打掉犯罪团伙7个;破获“食药环”案件78起,涉案金额1.46亿元;侦破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01起、治安案件649起,治安处罚1296人;依法查处经济犯罪活动,破案155起,挽回经济损失1361.9万元;现发命案全部侦破,破命案积案5起,抓获上网在逃人员1468名。

交管部门紧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深入开展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等“五场硬仗”,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81708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0601起,农用车违法载人2332起,全市发生交通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期分别下降33.05%、7.39%、33.13%。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累计投入警力8.2万人次,破获具有夏季治安特点的违法犯罪案件72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64名,抓获上网在逃人员433名,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2.8%,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8.3%,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32.5%,实现了“双下降一上升”工作目标。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称号1人;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3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1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个、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1个,荣获集体一等功1个、集体二等功2个、个人一等功1人、个人二等功13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