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盐湖公安坚守岗位向警察节献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1

守护岁月静好,穿梭于大街小巷;迎接急难险重,敢于逆行出征。在过去的2022年,盐湖公安分局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艰巨任务面前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日常工作中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市区巡逻

新年伊始,在市区街头,车辆多了起来,店铺忙了起来了,街头巷尾热闹起来……随之而来的是路面警察多起来了、警灯闪起来了、警车跑起来了……1月6日18时许,华灯初上,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李龙正带领队员在盬街及人流量大的区域巡逻。巡逻中,他们严格落实线路巡逻机制,不间断行走在市区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市区平安。

与此同时,在盐湖区反诈中心,盐湖公安分局民警董涛正在上演无声的战斗。阻断诈骗电话、拦截有害短信、封堵恶意网址、拨打劝阻电话……

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返还被盗财物

1月7日是个周六,临近年关,盐湖公安刑警大队打击盗窃电动车专班的民警邵峰不敢有丝毫松懈。他正带着专班民警深挖一起盗窃案件。当天,他们已经追回20余辆被盗电动车。2022年,该专班以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为抓手,共破获盗窃类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盐湖公安分局解州派出所民警在解州关帝庙向游客宣传安全常识

1月8日,正逢周日,前来解州关帝庙景区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解州派出所民警张春辉带领民辅警,走进景区维护秩序,并向游客开展普法活动。傍晚,游客流量减少,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和社区民警来到解州镇西元村开展社区警务。信息收集、社情民意、安全隐患……“看似简单的社区警务工作,想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也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张春辉坦言。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该所利用社区警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50余起,化解率在98.6%。

盐湖公安分局北相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

“叮铃铃”接警电话此起彼伏,警车不断驶出,办公场所不断有民警穿梭、步履匆忙……1月7日,作为盐湖区最繁忙的派出所之一,北城派出所接警量并没有因为周六而减少。该所指导员王晓斌来到值班大厅,与接警人员进行交流,通过接警平台对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件进行梳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的日常出行工具,被偷后出行非常不方便,能追回来实在太好了!”当天,王晓斌仔细核对4名车主信息后,将被盗车辆交到车主手中,获得了在场群众的点赞。

平安,是人民群众朴素的期望,也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有很多像向李龙、张春辉、王晓斌一样的民警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道一声: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