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警察节,收到“藏蓝家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2

亲爱的儿子,去年你穿上了这身警服,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的战士。你是移民管理警察,承担着出入境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查验管理、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以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职责。你要记得,警察就是在危险时把老百姓挡在身后的勇士。爸妈希望你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守好国门口岸。

亲爱的老公,咱儿子开始吃辅食了。他最喜欢吃苹果泥,每次喂他吃东西,他都开心得手舞足蹈。我和儿子都很想你。跟你结婚以后,我的技能逐渐增多,先是学会了换灯泡;后来自己一趟一趟跑建材城,每天去新房盯装修,一家一家对比买家具;再到后来自己产检,独自照顾儿子……我知道,你是警察,你要保家卫国、守护人民,所以,我们的小家,就由我来守护吧!又一个警察节到了,作为“警嫂”的我,同样觉得自豪与光荣。从警之路,你要无所顾虑,勇往直前,我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未来的路,愿你我携手与共。

  2023年是你离开家乡、离开父母从警的第16个年头,也是你从新疆边检总站调入山西边检总站运城边检站工作的第一年,前年你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荣归荣调”的暖心爱警政策,调动至山西边检总站运城边检站工作,在新的工作单位,你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做人,我和你的母亲希望你在新的岗位上像边疆的小白杨一样,务实砥砺,昂首挺拔,阔步前行。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部分民警,收到了一封封饱含真情的家信。信上警察的父母、爱人、孩子用质朴的语言,抒发着自己对至亲的关心和挂念。

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是公安系统的重要窗口。警察节,该站希望用“家信”寄语的方式,让警属表达对民警工作的支持。该站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以警察节“藏蓝家书”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担负起移民公安铁军的责任与使命。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